跟阿瑜說走就走的旅行又一回囉~~
本來是要去小琉球來個陽光海灘行

但是因為訂不到房間
所以就馬上換成阿里山大自然陽光之旅囉

本次成員可是來自北中南喔
大家相約嘉義車站集合


很興奮的坐上通往阿里山的小火車囉


笑話
1:
        
一上車我就很大聲的說"5,6,7,8都是我們的位置喔
"
        
結果是我看錯了啦,把回程的位置看成是去程的位置

        
ㄏㄏㄏ~~紅著臉趕快換到正確的車廂去啦,真是歹勢說

一上車就東照照西照照,還坐到列車操作員的位置喔


ps1:
列車操作員:小火車是屬推進式的火車,所以車頭在火車的最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個車廂
因此最前面的車廂需要一位列車操作員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負責看路況
隨時要按喇叭和緊急煞車,隨時與駕駛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員聯繫

果真草莓就是草莓啦,有先做功課喔
小火車行進的路線及小火車的發動動力方式都有先研究喔
讓大家坐小火車就不只是單純的坐小火車了
一路上,草莓就變成整個車廂的導遊
為大家介紹行徑路線的景點,超厲害的啦

第一站:奮起湖


搖搖晃晃坐了2個多小時,終於可以下車中場休息
先來逛個老街ㄅ,發現了一種很奇妙的水果喔
"
樹番茄",吃起來酸酸的,很像百香果+芭樂的味道


我還買了一袋回家吃,ㄏㄏㄏ

中午找到ㄧ家賣自己摘種的菜的小店


是兩個年紀有點大的婆婆在經營的
都很熱情就是了,菜色雖然家常
但是吃起口感不油不膩,很清爽



一餐吃下來一個人約莫花100元,跟便當差不多
所以大家去那邊可以參考一下
然後我又跟婆婆買了樹番茄吃,哈哈哈

吃飽飽,就開始我們的森林之旅囉
背著行囊出發囉~~


一路上,呼吸著屬於這片森林的新鮮空氣
不同於城市中已被呼染的空氣
整個人都神清氣爽了起來喔!!
BUT~~~這條森林步道也太~~~長了點
走到後面我的小腿都開始顫抖了起來
還走了一小段屬於登山者在走的步道喔
真的很有挑戰性ㄋ,我都覺得快跌倒了
終於,回程還好比去程來的快
到了車站後,整個呈現作著不想動的狀態
哈哈哈,我是走悠閒路線的嘛


草莓推薦一家"愛玉伯ㄟ簇"
愛玉吃起來QQ的,料比水多喔
好吃!!

當然這邊還有許多小景點
就讓大家去的時候在細心體驗吧
我們要去趕火車通往阿里山囉


PS:我累了,阿里山的小點滴請續待呦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